跌打胃爱吃炸乳鸡

嗑冷门cp只能自己产粮!重度甜文爱好者!!可勾搭!❤

【花无谢Ⅹ章远】荷池遇少年,最好的年岁 (一发完)

小短篇   只是一个听歌出来的脑洞


虐文预警    第一次没写甜饼


ooc是肯定的   不可能不ooc


写着写着500 fo了    这能不能当500fo福利啊?



正文.



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章远从前不信直到遇见了花无谢。



那是九月份,刚刚大一的章远在同学的组织下一同游玩,目的地有一大片的荷花池,这个时候正巧赶上荷花开放的最后的尾巴,同学们都拿出手机拍这满池的荷花。



章远站在岸边,荷花池中央有一个亭子,可是左右都无路通往那里,章远来了兴趣想着怎么会有人建造一个没有路的凉亭呢?他沿着荷花池岸边边走边找,不知不觉脱离了队伍,同学们也忙着看荷花没人发现他的离开。



荷花池太大不知走了多久,章远才意识到自己走的太远了,身边一个人都没有。正当他准备回去的时候,无意间瞧见前方不远处好像有一座小桥,他几步走了过去,桥很窄看起来非常不明显,桥身是木质的章远踩上去还发出“嘎吱嘎吱”的声音。



仿佛是有什么吸引,章远不犹豫的顺着木桥向凉亭走去。走的越近就发现雾气越大,等走入凉亭,章远才发现还有一个人。这人背对着他身穿一身蓝衣古装,长发束起一缕,束发处还插着一只银簪。



章远看了许久也没说话,而那人像是等不及了转过来皱着眉说道“你在我身后站了这么半天怎么不说话啊!”



在那人转过来的一瞬间,章远的心就被牵着一动,那人的肤色如冬日厚积的雪一样白亮,唇色粉红眼睛大而明亮,看着他的眼神带着灵动,整个人气质鲜活动人。



花无谢等了半天也不见章远回话,这难道是个哑巴?他走近章远在他面前挥了挥手臂,一股清香围绕在章远的鼻间。这是什么味道呢?章远脑子里闪过“荷香幽幽”这个词。



是荷花香!荷花香味清淡奇妙,章远不知道是风吹来的味道还是眼前这个人身上的香气。他礼貌性的微微一笑“你好,我叫章远。”



“章远,我喜欢这个名字!我呢叫花无谢!”说完花无谢在章远身边绕了一圈,把章远看了个遍。



“你的名字更好,可。。。你为什么穿成这样现在这啊?”



“我就住在这啊!还有我穿的挺好看的呀。”



“没有说你不好,你怎么会住在这呢?这是荷花池你每天都要在这守着吗?”章远看花无谢听见他的话歪头一笑,红唇皓齿格外耀眼。



“我就是荷花,活了千年的荷花。”花无谢笑着挑挑眉,凑近章远问“你怕不怕啊?”



章远对于他的靠近并没有躲,他只感觉心脏不受自己的控制“扑通扑通”的跳个不停,他捏着衣角镇定了一下才说“我不怕但你说你是荷花,我总觉得你没骗我。”



章远的话让花无谢一愣,他没想到这人能这么快相信,不由的有点惊讶,眼前的人看起来并不傻啊!



一阵风吹过,章远水蓝色衬衫的衣摆飘起,白T也贴紧身体勾勒出身体纤细的轮廓。花无谢按住胸口,千年沉寂的心有了一起涟漪,他有点不明白这个看起来青涩的少年到底有什么不同,能让他产生一种奇妙的感觉。



“我可以碰你一下吗?”对于这种不懂的感觉花无谢想要认证一下,章远不明白他说的碰一下是什么意思,但还是点点头等着花无谢的触碰。



直到花无谢越靠越近章远都没动一寸,带着清香的吻落在了章远的唇上,章远的唇触感柔软,花无谢贴着他的嘴唇轻轻蹭了蹭,两人都没有闭眼睛,四目相对一时都忘记了分开。



树妖姐姐说过,如果遇见你倾心的人又不确定时,就吻住他的嘴唇,你心里的感觉会告诉你答案。花无谢确定了自己心中的答案,他放开章远用手顺了顺胸口说“我想我喜欢你,就是那种世人都称为爱情的喜欢。”



一个吻一句告白让章远头脑发晕,心像是要跳出胸腔,他盯着花无谢眼神里带着询问,他想知道花无谢说的喜欢到底是不是真的,因为他也清楚的感觉到他对面前这个来历不明的男人一见钟情。



“你怎么不说话?还有为什么这么看着我?你是不相信我说的话吗?需不需要我再亲你一次证明一下!”



“不。。不用了,你说的我都清楚了,你说你是荷花,是哪种荷花,是这池里的荷花变成的人吗?”



“我不是人。”花无谢展开折扇扇了扇,语气带着点俏皮“我是活了千年的荷花妖,平日没事就在各个荷花池游荡,今日来到这歇一歇没想到碰见了你,我的命定之人。”



章远被那句命定之人弄的心尖一跳,他手心直冒汗略微有些紧张的说“我也挺喜欢你的,你是荷花妖那你能离开荷花池生活吗?”



“自然可以,我可以附在这折扇的荷花图样上,你就想带我去哪都可以。”



“去哪都可以,那你能待在我身边吗?”



“你是不是对我也是那种喜欢啊!虽然我们是第一次见,但我自己的感觉是不会错的,希望你想清楚,如果你带我离开我就会缠着你一辈子了。”花无谢把折扇递到章远面前,如果章远想好了就可以接过折扇。



“一言为定!”章远连一秒钟的犹豫都没有,快速接过折扇握在手里,把荷花图案展示在眼前。



花无谢笑了笑把手放在扇面上,忽然起了大风,章远被吹的睁不开眼,等风停了花无谢已经不见了,凉亭里的雾气也被大风吹散,明媚的阳光照射进来。



“花无谢,你在扇子里吗?”扇子看起来没有什么变化,章远也不敢确定花无谢进入了扇子中,他抖了抖扇子,花无谢身上的那种清香飘了出来,他想花无谢应该是在扇子中,他收好折扇走出了凉亭。



游玩结束后章远回到了自己的宿舍,这个学校宿舍条件很好一间屋子就住两个人,他的舍友是个富二代,只在宿舍里放了点书籍资料人一直住在外面。



章远拿出折扇拍了拍,小声说“花无谢,我到宿舍了这里没人你可以出来了。”



扇子抖了一下,章远眼前亮光一闪,随后花无谢现身站在了他面前。花无谢环顾了一下四周问“这就是你住的地方啊?”



“是,可能没有你以前住的地方好,勉强你了。”章远眼睛一直盯着在屋子里绕圈的花无谢,他那神采飞扬的样子总让章远移不开目光。



“算了吧,我以前都是随便找个荷花池就睡了,你这非常好我很喜欢。”



“那你今晚就住在那张床上。”章远指了指一直空闲的床铺“那是我舍友的,他从来没回来住过。”



花无谢摇了摇头翻身躺在了章远的床上“这床就够大了,我和你睡一起就好了啊。”



“睡……睡一起?我们这样是不是发展太快了。”章远咬着下嘴唇,眼睛滴溜溜的乱转。



“按现在人的说法我们不是恋人吗?睡一起应该没什么关系吧?怕什么呢,你是怕我这千年妖怪对你不轨?”



“怎么会,你想住一起就住一起吧。”虽然章远也不知道怎么这么快就变成恋人关系了,但还是抑制不住心里的兴奋,少年初动心章远脸上连笑都藏不住。



章远这一晚睡的很熟,荷花的幽香一直围绕着他,仿若身入莲池之中,直到闹钟响了两次章远才醒过来。刚想爬起身关掉闹钟,腰间环抱的手又把他压了回来。花无谢用力把他往怀里一带,脑袋在他身后蹭了蹭嘟囔着“干嘛去啊,再睡一会吧。”



章远脸色一红,扯开了花无谢的手爬起来说道“你自己在这睡吧,我要去上课了。”说完又进卫生间洗漱,等出来时花无谢连被子都叠好了,虽然叠的歪歪扭扭的。



花无谢看起来精神不错,笑嘻嘻的说“我陪你一起去上课吧听起来很好玩的样子。”



“你???你这样怎么去上课啊?”



“我怎么说也是一只妖啊,也有些法术的好不好!一会我隐去身形,你只要带着扇子就能看见我听见我说话,别人是发现不了的,怎么样一起去吧。”



“呃……好吧,别现身就好。”



章远走进大教室找了一个偏后周围人少的座位,花无谢跟着他坐在了边上,上课后屋子里有些安静,花无谢听也听不懂觉着无聊,侧撑着头看认真上课的章远,觉得他认真的样子很可爱,伸手戳了一下章远的脸。



突然的触碰让章远吓了一跳,他揉了揉脸冲花无谢瞪了一眼示意他不要闹。可这一眼在花无谢眼里像是撒娇,他心眼一动快速在章远脸上亲了一口。



干了坏事的花无谢眨巴着大眼睛,章远在课堂上也不敢说话只能一直动用眼神警告。花无谢权当没看见,站起来走到章远另一边“吧唧”一口在另一侧脸上又亲了一下。章远拿手肘戳了一下花无谢,花无谢扁扁嘴又坐回了原位。



花无谢实在无事可做觉得有些困了,趴在桌子上半眯着眼上下看着章远。最后他把目光定在章远手上,章远的手白嫩细长,花无谢感觉摸起来一定滑滑的。他又起了坏心眼,凑过去用嘴在他手背上蹭了一下,章远刚想把手收到桌子下,花无谢迅速的按住章远的手,让他一动都不能动。



花无谢舔了下嘴唇,湿润柔软的唇吻了一下章远的手,章远抽不回自己的手也没看花无谢,眼睛还是目视前方装作什么都没发生,可脖子却悄悄的红了。



花无谢看他这副模样笑了一下,在他手背上啄了一下又一下直到下课才松开他的手腕。章远觉得手腕上的力道松开了,赶紧站起身往教室外走去。



这次以后无论花无谢怎么求章远都不肯带他来上课了,花无谢只能满校园溜达要不就在宿舍睡觉。偶尔章远去图书馆花无谢会跟着去,仗着别人听不见他说话,他就一个劲的在章远耳边叽叽喳喳。



“你不要吵了,我都没法专心看书了。”章远低着头声音很小的训斥花无谢。



花无谢每次都装作无辜,用着带着撒娇的声音说“我就是想和你多聊聊天嘛,小远嫌我烦了吗?”



“不是,你总说话我不能专心。”



花无谢笑着凑近章远,用手指点了点自己的唇说“你亲我一下,我就不说话了。”



章远无奈的仰起脸,花无谢就会主动凑过去吻住他,即使每次都被花无谢以各种理由讨吻,章远也从没有厌烦的感觉,每一次都被甜蜜的感觉塞的满满的。



有了花无谢的陪伴章远觉得时间过的飞快,转眼两人在一起都要一年了,八月中旬章远放假在家,父母因为经常出差也总不回家,家里以前就是章远自己,如今多了个花无谢。



两人平时在家喜欢窝在一起看看电影,今天看的是部古代女妖吸食男人精气,最后被降妖人收服的故事。当演到女妖吸食精气的画面时花无谢翻身把章远压在了身下,故意面做狰狞的道“我也是妖精啊,你就不怕我吸食你的精气吗?”



章远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,想着花无谢又犯戏精病了,他扯了扯花无谢的脸说“人家都是女妖吸食男人精气,你一个男妖也会吸食吗?”



“我当然会,不过跟女妖方法不同,你这个不知害怕的小男人,快让我吸食精气吧!”说完花无谢的手就顺着章远衣服下摆伸了进去。



“喂!!大白天的你耍什么流氓!”



“嘘——小点声专心配合我吸食精气!”



“你轻点。。。衣服都扯坏了!”



花无谢挥了下手,卧室房门一下就关上了,关住了卧室里那“残忍”吸食精气的一幕。



九月又迎来了开学,章远在宿舍收拾东西,花无谢从身后抱住他,哼哼唧唧的说“小远,我们就是在九月份认识的吧,不知不觉都一年了。”



“是啊。你别缠在我身上我还要收拾东西呢。”



“哼!一年了我们是不是应该庆祝庆祝。”花无谢不情不愿的松了手,坐在了一边的椅子上。



“你想怎么庆祝啊?”



“有时间我们再去一次那个荷花池吧,在那我们俩个相遇,我们去那回味一下当时的感觉。”



“好好,等我这些天忙完咱俩就去。”章远想起初遇抿嘴笑了笑,转身继续收拾衣物。



“小远,我想吃校门口那家的包子了,你去买几个吧。”



章远看了看时间已经中午他放下衣服说“嗯,我现在去,还想吃别的吗?”



“没有了,买几个包子就行。”



“好!”章远答应一声出了门,他刚刚出门花无谢脸色变的惨白,手捂住胸口,面上露出痛苦的表情。



在章远转身那一刻花无谢就感到了疼痛,他赶紧让章远出门不想让他看见,疼痛还在持续,花无谢从椅子上跌坐在地,额头冒出了冷汗。



窗户刮进来一阵风,一个身穿绿色衣服的女人出现在了屋子里,她看见地上的花无谢赶紧走了过去焦急的道“花无谢,你怎么了?”



“树。。树妖姐姐,你怎么来了。”花无谢强撑起精神,忍着痛问道。



“我感受到了,三百年了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我妹妹的气息。”



“妹妹?她回来了吗?”



“无谢,你没忘记三百年前的事吧,这么多年我无论用什么办法都没有感知到她,我现在才知道当年的诅咒,她对你下的诅咒成真了。”



“诅咒。。。!”花无谢想起了三百年前发生的事,树妖的妹妹深爱花无谢,可花无谢当时并不懂什么是爱情,每一次在她妹妹告白后花无谢都会说“我对你并没有所谓的爱情,从我化妖到现在都没爱过任何人,对不起我无法接受你对我的感情。”



每一次的告白都换来这句话,她心里的怨气越来越深,认为自己的感情在花无谢眼里一文不值。在一个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的夜晚,树妖的妹妹跪在花无谢居住的荷花池边,她伸出三指冲天吼出了那句恶毒的诅咒“我诅咒你花无谢,你这一生都不能爱上任何人,如果你爱上了谁你将会在某一天开始凋谢枯萎,最后化为灰烬!”



那一晚的诅咒花无谢与树妖都听见了,第二天树妖的妹妹就不见了,三百年了花无谢也以为那只是她爱而不得才说出怨恨他的话。



树妖红了眼眶,她慢慢跪在花无谢面前“对不起,是我妹妹害了你,我也没有想到她会将自己千年修行化为诅咒,三百年我感应不到她,直到你爱上了一个人,诅咒应验了,她竟然用自己的命来害你。”



“树妖姐姐这不怪你,这么多年你都没有怨过我,毕竟你的妹妹也是因为我才消失的。”



“无谢你别怕,有办法的,还有办法的!只要你不爱任何人就可以了,她的诅咒就永远不会应验。”



花无谢苍白无力的笑了一下“可我已经爱上了一个人,我怎么能不爱呢,如果未来的千百年没有他,即使我活下去又有什么意义呢?”



“我可以帮你抹去这一年的记忆,只要你愿意!你忘记他后可以回到荷花池,还做那个无忧无虑的花无谢。”



“我不愿,我活了千年而这一年是我最快乐的时光,让我忘记他对我来说太残忍了,哪怕能在他身边多一天也好,即使在我消失前都是快乐的。”



“花无谢!你知不知道照这个速度枯萎下去,你撑不了几日的!你不能如此执迷……”



“好了,树妖姐姐你快走吧,我已经不痛了,他也要回来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不必担心我。”



树妖看他心意已决,流着泪对花无谢说“你的选择我不能过多干预,如果你后悔了就叫我,我会帮你。”说完就消失在屋子里。



花无谢身体已经不怎么疼了,他刚从地上站起来章远就回来了,边开门还边说“新蒸的包子还烫手呢,我看着都挺好就每个馅都买了一个,你都尝尝不爱吃的给我吃。”



花无谢见到章远心情就放松了不少,他戳了戳包子说“章远公子要在我屁股后面吃剩包子喽。”



“吃就吃还堵不住你的嘴。”章远走近才发现花无谢脸色不太好,平时虽然只是白今天竟然有点青白,他担心的问“你怎么了,脸色这样差。”



“我饿的!谁让你买这么慢!”



“我刚出门十多分钟就买回来了,这还慢!这么大会就把你饿成这个样子?”



“对啊!你不知道我每天要吃很多吗!再晚回来几分钟我就要饿晕了!”



“你这个猪无谢!”



…………



花无谢枯萎的很快,千年的修行化为诅咒,又积攒了三百年的怨气,他抵抗不了只能任由身体变的越来越虚弱,他每日都要睡上十几个小时,章远去上课他便入睡,章远一回来他又要装作很有神采的样子,直到他感觉到自己的枯萎已经到了极限。



那天章远像平时一样早起要去上课,往日赖床的花无谢与他一同起床,握着章远的手柔声说“小远,今天我想跟你一起去上课。”



“不行,你又想什么坏主意了!带你去我都没法好好听课!”



“我保证不打扰你,求求你了。”花无谢撒了一个娇“你就带我去嘛,好不好小远,我就想陪着你。”



章远对他这个样子最没办法,约定好不打扰他才同意花无谢跟去。今天花无谢果然没有打扰他,只是静静的看着他,眼里的深情化都化不开,疼痛蔓延到他的全身,可他只要看着章远就能忍住如同剖心刮骨的痛。



一上午花无谢都安静的可怕,章远都有点不敢相信,吃过午饭后下午没课的章远来图书馆查资料。花无谢感觉到撑不到晚上了,他扯了扯章远说“小远我困了,你跟我一起回去睡一会好不好。”



“可我还没查完……”



“明天再查吧,你从来不陪我睡午觉,小远陪陪我吧,好不好睡醒我就不缠着你了。”



“好吧!你这个千年撒娇怪!”章远收拾好书跟着花无谢回到了宿舍,平时没有午睡习惯的他躺在花无谢怀里也睡不着,可不知为什么平时花无谢身上的清香味变的越来越浓,他的眼皮也越来越沉最后撑不住睡了过去。



花无谢慢慢睁开眼睛,看着怀里沉睡的章远,他轻吻了一下他的头顶,又吻到了额头,睫毛,鼻尖最后还有他的嘴唇。



“小远,对不起我不能陪你一生了,我要走了。树妖姐姐来过好几次说我太固执了,可是小远我不愿忘了你,即使疼痛缠身灰飞烟灭我也不愿意忘记你。”



“小远,你自己一个人也要好好生活,我不在也不会有人在图书馆教室里烦你了,也不会有人跟你抢包子吃了。我把这一年当做了我的一辈子,就算是很短我也已经心满意足。”



“但是小远你必须忘了我,你的一辈子还很长,不能照顾你一生是我的错,可还会有别人爱你心疼你,我希望你不会怪我做的这个选择。”



花无谢温柔一笑,手轻轻抚摸章远的头发,他消失前法术还在,每抚摸一下章远脑海中两人的片段就被抹去一段,花无谢轻柔的一下一下抹去章远这一年所有关于他的记忆。



章远沉睡过去做了一个梦,他梦见了第一次见到花无谢的地方,他站在桥的一边,亭子里花无谢背对着他,犹如第一次见面时一样。章远走了过去笑着叫了一声“花无谢!怎么?在这等我过一周年纪念日啊?”



花无谢没有转身,声音不带着任何情绪“小远,你还记得我们在图书馆的事吗?”



“图书馆?”章远低头皱眉想了许久“图书馆发生什么事,我怎么记不清了。”



“那你还记得我们俩人在你家发生的事吗?”



章远眼睛里充满了迷茫,他用力敲了敲头,为什么!为什么想不起发生过什么事,明明之前还记得,怎么连一个画面都想不起来。



现实中花无谢身体已经渐渐变的透明,他猛然停下手里的动作,眼泪夺眶而出声音带着从未有过的悲切“小远,章远!我不想你忘记我,我好怕你忘了我,我是不是有点自私?我心里竟然不想你爱上任何人……”



可花无谢还是继续了自己的动作,眼泪沾湿了枕头,把自己从最爱的人心中抹去。



梦里的章远头越来越痛,慢慢的他跪在了地上,从自己脑海里搜索关于花无谢的记忆,可他越想记忆就越少,他声音带着哽咽看着前方的花无谢说“花无谢,我怎么了?我怎么都想不起来了?”



花无谢终于转了过来,脸上满是泪痕,他低头笑了笑“小远我们要分开了,不过没关系你会忘了我的,这一年我很开心谢谢你小远。”



“你在说什么!!你要去哪啊?为什么要分开?你很开心就不要分开了,你到底再说什么啊!!”章远想站起来拉住花无谢,却发现腿一点力气都没有,他无助的看着花无谢,眼睛里都是不可置信的伤感。



“没事的小远我要走了,别难过还有我最后想说,我爱你。”花无谢身体变的越来越透明,从手指渐渐的开始消失。



“花无谢你别走,你要去哪我跟你走好不好,花无谢!!无谢!!!花……名字名字是什么,他的名字是什么!我怎么记不起来了!”章远垂下头,眼泪大颗大颗的滴落,他抓着头发不敢相信自己忘记了他的名字,眼泪落在地上“啪嗒啪嗒”溅起朵朵泪花。



章远抬起头自己面前什么都没有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跪在这,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流泪,总觉得喉咙里还有什么话没说完,可惜也已经不记得了。



抱着章远的花无谢抹去了他最后一段记忆,那是他们两个的初遇。花无谢觉得浑身轻飘飘的,身体一点一点的消失不见他最后深深的看了一眼章远,说了声“再见。”



“啊!!”章远惊叫一声醒了过来,他抬手摸了一下脸,上面满是冰凉的泪水,他感觉刚才做了个噩梦,可已经记不起任何情节了。



空气中还残留着淡淡的荷花香,章远的眼泪像疯了般的流下来,他自己不懂为什么会哭,可他就是控制不住。最后连那香味都被吹散了,章远觉得仿佛心脏被什么揪了一下,他按着心口想着自己到底是怎么了,为什么只是睡了个午觉就变的这么难过呢?



三年后……



大一组织去荷花池的同学想趁毕业前故地重游一次,他召集了上次一起去的同学,再次出发前往那片荷花池。



章远也隐约记得自己来过这里,可具体细节他一点都记不清了,又是九月荷花开的正好,他盯着偌大的荷花池总感觉少了点什么。



他拉住边上拍照的女同学问“咱们第一次来的时候这池子中央是不是有个凉亭啊?”



“凉亭??没有啊,第一次来的时候我也拍了照片,前几天还翻出来看,没有什么凉亭,你记差了吧。”



“可能是吧。”章远只感觉心中憋闷,他现在岸边许久,风吹来阵阵荷花香,他觉得越来越不舒服,三年前的感觉再次袭来,仿佛就在昨天一样。



“喂!!!章远,你在那傻站着干嘛呢,来拍大合照了!”男同学在远处呼喊章远,他一下回了神。



“好马上就来。”



章远转身向人群跑去,衬衫衣摆顺着风飘扬,少年依旧如同当年一样!



(完)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虐文还是不太适合我,写一半差点写成了甜饼


狗血的一批   不喜勿喷


最后那段是听着牵丝戏写的   歌词我很喜欢


你枯我不曾萎  你倦我也不敢累

用什么暖你一千岁


喜欢就点赞❤或者评论吧!!期待与你沟通
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48)